【梦启九州·缘定寰宇】21S1852团支部开展“庆祝神舟十三号顺利返航”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7 11:29

2022年4月22日,为庆祝神舟十三号顺利返航,21S1852团支部开展了“庆祝神舟十三号顺利返航”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一可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于下午4时开始,分为介绍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史、介绍神舟十三号在轨飞行的主要任务及成就、同学们互相交流分享三个部分进行。

首先,团支书张一可对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历史进行了充分介绍,包括每次出征的航天员、在轨时间以及出征任务。

其次,张一可介绍神舟十三号在轨飞行期间的多个“首次”,首次实施径向交会对接、首次执行应急救援发射待命任务、首次实施快速返回流程、首次利用空间站机械臂操作大型在轨飞行器进行转位试验、航天员首次在轨进行手控遥操作试验等。

最后韩相阁、李威同学对本次活动带给他们的激励与启发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伟大事业孕育着伟大精神。回望航天事业发展史,无论是‘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发射,还是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成就,从大胆设想到成功实践,无不彰显着中国与时俱进的航天实力,如今神舟十三号的顺利返舱也再一次印证了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共同见证了中国航天的伟大时刻,对祖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21S1852团支部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