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启九州·缘定寰宇】21S1851团支部开展“庆祝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7 14:14

2022年4月23日,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为鼓励广大学子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凝聚实现航天强国梦想的青春力量,21S1851团支部开展“庆祝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浩聪主持,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活动顺利进行。

4月23日下午7点,活动顺利开展,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支部共40名团员,40名团员准时入会。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是对航天日的相关知识进行介绍,第二是观看《我和我的父辈》诗之篇,第三部分是请同学们谈一谈观看后的感受。

首先,团支书李浩聪对航天日的相关背景进行了介绍,包括航天日的由来、历史和意义。

其次,团支部成员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父辈》诗之篇。中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的背后,有一群用生命托举航天事业的无名英雄, 他们迈出了新中国探索茫茫宇宙的第一步,也为孩子们在天上写下了一首“诗”。

最后肖祎科和王锴炀同学对本次活动带给他们的激励与启发做出发言。他们说:“以前,我们从未真切感受到这些第一批探索航天事业的人的伟大,现在才懂得,光明的背后是辛酸与泪水,是有人为我们凿开了挡路的巨石,才有这条通往光明的道路。”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21S1851团支部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未来投身于祖国航天事业的信念。

 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