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成功举办“学长开讲啦”系列报告第二期

2022年4月28日18:30,基础学部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学长开讲啦”系列报告第二期。由基础学部邀请、电气学院推荐,电气学院2017级博士、零声科技CEO李策做客会议,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创业经历,围绕“大学生活规划与个人成长”的主题,分享个人感悟和在实践中总结的高效成长技巧。本次会议由基础学部辅导员杨金博主持,线上近200人参会。

会上,李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相关经验,拉进和同学们的距离。随后,李策和同学们分享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创业感悟,总结高效成长技巧。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互动,李策用自己的所学所感为同学们做好相关解答。

基础学部2021级物理学院学生刘浩说,“听了学长的自身经历和学长对我的建议后,我对自己进行了反思:在学习上不能急于求成,要制定合理的计划,在点点滴滴上做好。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生活,善待自己的家人、朋友”。

基础学部2021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本科生刘奕君说,“学长的坦诚、思想的深刻、博大的胸襟,包括他在整个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流利的谈吐和清晰的逻辑令人敬佩,通过这次讲座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并获得了内驱力,学长分享的自身成长经历也让我受益匪浅”。

“学长开讲啦”通过学长讲故事,促进大一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