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深对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理解,提高教职工思政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按照本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4月29日上午,环境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义军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报告中,赵义军部长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多个文件精神,明确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之后,他还深入讲解学校《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2022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等政策文件要求,结合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对如何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严格政治把关等工作给予针对性指导。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党支部书记实际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孙慧丽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构建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必然要求、根本之策。学院党委和各教工党支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工作要求,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