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第十八期】仪器学院党委书记杨彬教授为2022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2022-05-03 09:30

为持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感悟党的悠久历史和学校文化传统,仪器学院于2022年4月30日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初心讲堂部分,主讲人为仪器学院党委书记杨彬教授。

杨彬书记以“看中国共产党百年与哈工大百年——当爱国奉献、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哈工大人”为主题,为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党课讲解。杨书记以时间为轴,介绍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地让积贫积弱的旧中国焕然一新,大踏步的赶上时代前进的潮流,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杨彬书记结合哈工大的百年历史和仪器学院的院史,给同学们讲述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同频共振、携手迈进的历史沿革,分享了一个个优秀的哈工大人、哈工大仪器人背后的故事,鼓励培训班学员要像他们一样,始终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把国家的事情、把人民的事情、把人类的事情当做大事去做。

党课最后,杨彬书记寄语培训班学员:“各位同学一定要坚守哈工大规格,锤炼哈工大功夫,树立正确的认识,找准个人的定位,培养好良好的学习习惯,尽早适应大学环境,培养强健体魄,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人生。”

image 8415image 8416image 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