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建团百年主题团课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引青年成长,引导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将报国之志、奉献之情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结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级团校规划,现就开展建团百年主题团课实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建团百年,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内容

(一)回顾历史,线上开展团课学习。在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基础上,利用线上会议的模式深入学习八百壮士精神内涵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新一代“八百壮士”精神介绍,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脉相结合,丰富活动内涵,拓展学习教育有效性。

(二)学史崇德,线下走访红色见学点。在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基础上,各团支部自行组织团员前往校内户外红色见学点打卡学习,增进党史学习,弘扬红色精神。具体组织形式不限,需保留参与物料,如照片等。

三、活动要求

(一)把握内涵,认真准备团课素材。为准确把握“八百壮士”精神的内涵,在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之前,各团团支部利用参考资料并进行自学。重点学习老一辈八百壮士的事迹,充分感受其中主动适应国家发展建设要求的家国情怀和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的责任担当,思考如何以其事迹激励新时代团员投身于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二)合理策划,充分调动团员积极性。活动需严格遵守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进行开展,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各团支书需合理设计组织方案,为青年团员充分创造学习条件,转变团员学习观念,提高学习兴趣。

(三)及时提交活动总结。各团支部应当在 5 月3日至 5 月10日间开展活动,并在 5 月10 日 10:00 前提交活动总结,需包含一篇新闻稿件及相关证明图片,压缩后报送至 skxghit@163.com。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