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仪器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纪实(二)

2022-05-03 17:05

为持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感悟党的悠久历史和学校文化传统,仪器学院于2022年4月30日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志愿活动部分。

学员在培训班期间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党员带头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的现实需要,也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服务载体,严格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践行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踊跃在学校抗疫志愿服务的一线、期末学业帮扶的讲台等。

学员代表管倩表示:“在整个志愿工作中,首先是感受到很累,尽管不是干体力活,但是光站在那里几个小时就很累了。其次,很欣慰。期间,很多同学进入检测房间时都主动给我们出示健康码;有些在我们提醒下出示健康码的同学,还不忘记跟我们讲一句“谢谢”。这是一次很开心的志愿服务经历,不仅服务了别人,而且感觉得到自己的服务得到了别人的认可与尊重”。

学员代表任丽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我负责测温工作。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到后来的疲惫感一点一点向我袭来,我感受到了核酸工作者的不易。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让我受益匪浅,微小的事情需要人去做,纵使微小,却并不容易,看似平凡,却充满力量。”

学员代表:“参加学校的核酸志愿者活动,一开始是兴奋激动的,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全民防疫中。一开始好奇穿上那身“战袍”会是什么样的新奇体验,穿上隔离服之后,第一感觉是闷,从头到脚,全副武装,这时亲身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结束半天的志愿服务后,摘下橡胶手套,里层全是汗液。诚心感谢医护人员为我们的付出,白衣天使当之无愧。”

通过志愿活动的环节,培训班的学院们积极投身到各个志愿服务岗位,践行了一名哈工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也使得大家明白了,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时刻践行,甘愿付出。

image 8436image 8437image 8439image 8440image 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