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中国航天日——红色校园行之“问天树”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4月24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领略中国航天成就,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并以此为契机策划后续建设红色校园行之“问天树”红色见学点,环境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于4月24日下午15时在学院1207会议室举办中国航天日——红色校园行之“问天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弘扬航天精神,红色校园行“问天树”见学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进行讲授交流,党支部副书记饶一夫主持会议,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上,全体支部成员集体回顾了百年校庆日哈工大一校三区土壤培育“问天树”仪式。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中国航天精神这两种思想内涵,支部成员深入学习感悟了由环境学院承担生态混合液处理任务的“问天树”的由来与底蕴。这棵“问天树”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问天阁”遥相呼应,不但承载着哈工大积淀百年深厚渊源的树德育人品质,而且饱含了在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新一代哈工大人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目标与决心。

围绕“用好校园地标,结合学科特色”这一标准,创建可以凝聚共识、传承哈工大传统的红色见学点,支部成员讨论策划弘扬航天精神,红色校园行“问天树”见学系列活动的主体方案,充分发挥学校航天特色和环境专业优势,依托哈工大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在支部以往经验基础上打造学生党建文化亮点,重点支持,筑成品牌,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航天精神双融合的“问天树”红色见学点。

        本次中国航天日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弘扬航天精神,红色校园行“问天树”系列见学活动的启动仪式,既回顾了百年校庆日问天树活动,又讨论策划建立红色校园行之“问天树”红色见学点的后续方案实施。学生党员们应以此为契机,淬炼党性修养,厚植家国情怀,树立与时代同心同行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