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三十)——机电工程学院 机器人研究所和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

为了使同学们对学校各专业的实验室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英才学院将组织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欢迎全校学生参加。

本次宣讲我们邀请到了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机器人工程专业)和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赵京东教授和杨立军教授,为我们介绍两个专业的师生在坚持国家四个面向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系所的导师情况。解答同学们关于选择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等方面的问题,以供同学们作为参考。

具体时间及安排:

时间:5月6日(周五)晚18:30—20:00

腾讯会议:455-2924-6598 密码:320780

image-20220505091813-1

主讲人:

内容

主讲人

机器人研究所(机器人工程专业)综合介绍

赵京东 教授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综合介绍

杨立军 教授

 

赵京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获国防科技卓越青年科学基金、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等荣誉称号。现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空间机构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机器人技术和生物机电一体化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培育/面上/青年、军委科技委、863重大专项子项、国防科工局民用航天预研等项目1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2),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1项。

杨立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主任。“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激光制造与增材制造”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程科学与综合交叉”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激光微纳制造、激光复合制造、超快激光加工、激光增减材制造、光机电一体化装备研制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计划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项目、两机专项、国家数控重大专项项目以及一批省部级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获国防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SCI、EI检索的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