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 陆任驰)为弘扬榜样精神,以更好精神风貌迎接二十大召开,4月19日晚,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以“感动中国人物·青年传承精神”为主题的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陆任驰同志主持。

      通过观看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同学们心潮澎湃,感触良多。陆任驰同志表示,“杨振宁老先生站在科学与传统的交叉点上,始终心系祖国的科教事业,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最顶尖的科研力量,为我国的科技发展以及中外科技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著的贡献,是值得所有中国人学习的榜样”;马一恒同志表示,“吴天一先生几十年来深耕高原病防治研究,开创藏族适应生理学的国际标准,为无数藏区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以脊梁为火炬,照亮了藏区健康生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为国为民,是以为“榜样”。通过本次的学习,支部党员了解到更多在祖国建设的方方面面付出巨大贡献却默默无闻的英雄。其流芳千古的伟大精神,也将内化为每一名党员的精神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督促我们矢志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