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2022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以及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仪器学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在集中学习后展开了热议。
      18级本科生李鸿杰:青春因为理想而澎湃。航天战线上的青年朋友正是新时代青年奋斗逐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正是一大批航天青年传承航天前辈们的忠诚与梦想,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敢拼敢赢的精神风貌。我们将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与航天共进步。
      19级本科生邢赫洋:中国航天事业是无数航天人为之奋斗的辛酸血泪。我们看到,老一代航天人甘为人梯,新一代航天人继往开来,一代代传承下来的不止是科学技术还有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航天精神学习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
      19级本科生李嘉维:通过学习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航天科技工作人员的关切,对青年挑历史使命重担的期待。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负时代所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级硕士生张成刚:作为航天领域“第一尖兵”强校,哈工大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更应磨砺夯实专业知识、踏实苦干练好本领、创新驱动追求卓越;不断传承和弘扬哈工大航天人的实干和担当,将个人理想与时代需要熔铸在一起,为航天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级硕士黄飞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航天青年的谆谆教诲,是对航天青年追逐梦想、探索深空的指引,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无数航天青年矢志报国的慰藉。30年前,一代青年们开启了空间站工程的建设。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必将继承一代代青年们的爱国奉献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总书记的信任与期待。
      博士生王倩: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与激励。作为青年学生,我将不断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守本心,勇于创新,肩负起重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建设航天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