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 期成功举办—机电工程学院

英才学院于5月5日-5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连续举办了4场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宣讲内容主要是围绕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实验室,对机电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做出的特色工作进行全方位介绍。

5月5日 机电工程学院总体全面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海波教授为英才学院及全校感兴趣的学生对机电工程学院总体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宣讲会主要围绕机电工程学院的师资情况、人才培养、专业科研实验室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为同学们阐述围绕机电工程学院在国之重器的打造中的人才培养的模式。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选择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等方面的问题。

5月6日 机器人研究所和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

5月6日晚,机电学院副院长、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京东教授和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主任杨立军教授进行报告。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的师生在国家“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系所的导师情况。

5月7日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

5月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三位老师为进行报告。

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系系主任彭高亮教授介绍了本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国家科技前沿和国防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工作及成果;智能流体控制专业系主任李松晶教授介绍了本专业方向师生面向国家科技前沿和国防重大需求,在智能流体控制元件及系统、机器人流体动力控制、微流控技术及应用等方面所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智能流体控制专业方向的导师情况;工业工程系副主任赵立忠老师,介绍了本系实验室概况以及相关的科研和教学的方向。

5月8日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5月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三位老师为英才学院和基础学部的部分本科生进行报告。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系主任韩振宇教授介绍了本系师生在国家科技前沿和国防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的导师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精密工程研究所宗文俊教授介绍了本实验室师生在国家高新/战略技术产业和国防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精密工程研究所的导师情况;机械设计系任玉坤教授介绍了机械设计系师生在国家科技前沿和国防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机械设计系的导师情况。

通过此次系列宣讲会,同学们对于机械类学科部分研究中心所做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选择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等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于未来更好的进行人生及学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