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计算学部通过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和师生自发收看,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计算学部团委书记强岳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指出了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深刻阐释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庄严号召。计算学部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领计算学部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心系广大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团结带领计算学部青年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事业,结合计算机学科特色,培养造就一批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计算学部团委副书记张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了四个希望,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共青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带领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发扬哈工大精神和光熙精神,培养出更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计算学部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陆任驰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国青年就在中国革命的各领域崭露头角。共青团成立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坚定着内心的共产主义信仰、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去欣逢盛世,值此百年;笃行方可致远,继往方可开来。在当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哈工大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青春动力,助力民族复兴。

计算学部研究生会主席杜佳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高度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并提及了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寄语广大青年传承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学部研究生会主席,我将以身作则,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更美好的中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计算学部青志协主席任婷婷表示,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指出了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深刻阐释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庄严号召。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践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我将团结带领学部青年积极作为、奉献自我、关爱他人,展现青春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挥洒自己的汗水。

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叶得濠表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广大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学部19级本科生宋保聚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我们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怀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展现出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将全部的热情与努力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我们一定能够做到!

计算学部20级本科生张梓骐表示,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颇受触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前,共青团用先进思想启迪青年觉醒、凝聚青春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反帝反封建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学生运动,在伟大斗争中冲锋陷阵。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百年前,年轻的先辈们扛起了救国的重任,于是有了百年后年轻的我们。现在,年轻的我们也要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延续这伟大的传承。我们青年,当学习前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