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大讲堂】Upconversion nanophotonic systems for super-resolution imaging and single-molecule assays

2022-05-12 16:03

应哈工大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谭久彬院士、王伟波教授邀请,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悉尼科技大学金大勇教授将进行主题为Upconversion nanophotonic systems for super-resolution imaging and single-molecule assays的在线报告。本次报告围绕纳米光子学、生物光子学和量子光子学的最新进展,主要介绍具有单分子灵敏度的细胞探针、传感器的最新成果,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讲座时间:516日,10:00-12:00

腾讯会议:301-628-460

报告人:

image-20220512160306-1

金大勇,2007年6月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麦考瑞大学及悉尼科技大学,2017年晋升为悉尼科技大学杰出教授。迄今共发表了百余篇高水平学术文章,包括10余篇原创性工作发表在《自然》及子刊中。他的专业领域涵盖了生物工程光学、纳米探针、生物医疗诊断、精密光学仪器、自动化等领域。金大勇教授于2015年荣获澳洲科研最高奖尤里卡奖交叉学科创新奖,2016年当选澳大利亚百名科技创新领军人物,2017年获澳大利亚科学院工程科学奖,同年成为首位获得澳大利亚总理奖“马尔科姆·麦金托什”年度物理学家奖的华人科学家,2021年7月获得澳大利亚桂冠教授。2021年11月当选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