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尚学堂第56期】仪器学院举办竞赛经验分享会

      为提升团员青年学习专业知识和从事科研竞赛的本领,解决同学们对竞赛相关疑问,5月15日晚,仪器学院团委举办竞赛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刘悦、盛天辰、赵伟、董哲宁四名同学分别从智能车竞赛、光电赛、祖光杯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仪器学院部分2020级、20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由兼职辅导员迟潇雨主持。
      第一位分享嘉宾刘悦曾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双车接力组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她从三部分进行了以“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介绍了智能车大赛的竞赛类型和赛题。结合自己的备赛过程,从两次校内赛到赛区赛再到国赛都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分享的同学盛天辰曾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他首先介绍了光电赛的赛制、比赛方式和比赛时间等基本信息,并指出大赛更注重个人的能力培养包含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两个方面。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来鼓励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接下来是曾获“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赵伟同学和获“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的董哲宁同学,他们针对“祖光杯”的项目开展、答辩技巧、竞赛规则、成果转化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了掌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实践与动手能力、组织协调和攻关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竞赛的了解,更增强了仪器学子的备赛信心。最后分享嘉宾预祝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036b07db0e7ab391ac97ddc12c3fba2
image 8655
image 8656
image 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