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团委开展“逐梦航天,立志国防”学习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活动

      为学习航天精神,传承爱国情怀,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的重要嘱托,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哈工大精神”,仪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逐梦航天,立志国防”学习总书记回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
      21S0101团支部在5月6日开展“逐梦航天,立志国防”主题团日,此次主题团日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学习了回信内容,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对回信进行热烈讨论,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及体会,总结自己的表现并对未来努力的方向做了进一步规划。其次设置了航天知识问答环节,以互动的形式增强了支部团员对航天事业的了解。最后通过观看航天纪录片《探索无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载人航天三十年历经的困难和取得的荣耀,国家能取得如今的成就,是几十代航天人的奉献与拼搏,是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强大的体现。
      21S0105团支部在5月4日开展了学习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活动的团日活动。首先在团支书吴博昌同学的介绍下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内容,领会了会议精神。接着观看了《牵手走过66载,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的“双向奔赴”》,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这几十年来中国航天一步步走来的脚印,并且学习了中国航天与哈工大的点点滴滴,在为中国航天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因为自己是一个哈工大人而感到自豪。
      5月10日上午,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团支部集体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同学们近距离领略了中国航天的风采,深入了解了哈工大为中国航天做出的巨大贡献。经过此次参观,团员们对航天工程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体会到了我校坚持立足航天的重要性,意识到了青年一代哈工大人应该扎根东北,服务国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在新的一百年中,努力为航天事业续写辉煌篇章。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航天精神,了解哈工大为中国航天做出的重大贡献,感悟学校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期望嘱托,握紧奋力拼搏的接力棒!
image 8653
image 8658
image 8659
image 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