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方向)专业交流分享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专业方向选择,解决同学们当下遇到的问题,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制定更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5月17日下午,航天学院2019级本科生召开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方向)专业交流分享会。1921301班全体同学参加。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侯晴宇,空间光学工程研究中心专业教师谭凡教、汪洪源、智喜洋、张旺,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亚龙,4位2018级本科生参加交流。

分享会上,几位专业教师结合研究中心情况,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方向)的发展前景、导师简介及开展的典型领域与方向。受邀的学长学姐们通过自己的专业学习,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读研、就业、留学等专业相关的感受,答疑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侯晴宇勉励同学们,要及时跟进学习,早规划,克服懒惰情绪,努力终有回报。他为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学习的合理化建议,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接下来的学习时间,不碌碌无为,拥有一个美好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张亚龙希望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要及时调整心态,寻找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不断去为之努力实现,要注重长期规划,注重信息收集,加强自我认知,明确个人定位,将视野放宽、放远,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命运、国际大势等结合,做一个善于思考,有明确追求的时代青年。

交流分享会持续近三个小时,最后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image-20220517213001-1

image-20220517213001-2

image-20220517213001-3

image-20220517213001-4

image-20220517213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