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后勤的志愿“大白”

2022-05-18 09:12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为降低住校师生与通勤教职工交叉风险,4月21日起,学校对住校师生和通勤教职工开展分区核酸检测。由于检测师生人数多,后勤党委号召组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先锋队,后勤教职工踊跃报名,志愿者冲锋在前,化身暖心“大白”,至今已志愿服务核酸检测26轮,共计280人次。

12:30,后勤的“大白”们提前到岗,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13:00,核酸检测场地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检测队伍,志愿者们在入口处引导大家出示通行大数据行程码、检查龙江健康码、测量体温,在检测区合理安排人员流动,在缓冲区为参与检测的教职工进行龙江健康码的信息录入。16:00,核酸检测已接近尾声,3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过程中,虽然汗水浸透了防护服,但全体志愿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保障了每日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

每日核酸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处理堆积的工作,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却没有一句怨言,坚决守住安全的底线,为师生保驾护航。

志愿时刻

12:30

做好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13:00-16:00

检查通行大数据行程码、龙江健康码,测量体温

合理安排人员流动

为参与检测的教职工进行龙江健康码的信息录入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组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二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后勤“大白”用实际行动

生动诠释了后勤速度与温度

是团结  是信任

是坚守  是责任

哈工大的丁香花

此时正当浪漫

待疫情散去 让我们相约共同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