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团委关于开展“深学细悟学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年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土木学院团委现面向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开展“深学细悟学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学细悟学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8日至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和要求

1. 自学研学领学,强化理论武装。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可通过自主学习、集体研讨、学生干部领学等方式,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会、故事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 竞学活学讲学,赓续精神血脉。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团史、青年运动史召开专题知识竞赛活动、主题演讲活动、主题朗诵比赛等。

3. 实学真学践学,汲取奋进力量。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可组织前往哈工大博物馆、哈工大航天馆、学院院史馆等地点进行参观实践学习,也可组织进行助力核酸检测工作等志愿服务活动。

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在以上活动内容中至少选择一项进行开展,活动开展前需上报辅导员老师进行把关,开展线下活动时注意疫情防护,佩戴口罩。

四、活动总结

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同时应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做好活动总结,于5月31日前将活动新闻与活动影像资料发送给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辅导员要及时宣传报道好年级团支部的学习情况,营造浓厚氛围。

各年级辅导员于5月31日前汇总本年级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完成情况,填写“附件1”后上报学院团委,所有上报项目要求发布到今日哈工大,新闻报道统一格式为【深学细悟学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土木学院XXX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