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男子篮球队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训练

为更好备战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篮球联赛,提升篮球队队员的实战水平和战术素养,近期,土木学院男篮队员们在文体中心篮球场进行日常训练。

训练开始前,各位队员先进行了热身活动。在充分热身后,正式训练开始,先是滑步练习,对于防守来说,灵活和标准的滑步极其重要,伍文宇同学监督每位球员的动作,对不标准的做出改正。紧接是跑篮练习,两名队员为一组,从底线互相传球到另一侧篮筐进行上篮,这可以提高球员们的上篮稳定性。上篮练习结束之后,是一对一运球训练,模拟实战中运球。最后是投篮练习,每三人一组,两个场地同时进行一分钟投篮训练,外线球员要求投进最少四个三分,内线球员要求三秒区外投进六个球,这项训练可以让队员在身体最疲劳的状态下保证投篮命中率,提高投篮稳定性。

训练结束后,土木学院男子篮球队与英才学院篮球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

image-20220522111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