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心灵,心向未来】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绿意初夏,悦动心灵”户外素拓活动

五月的春天,阳光明媚,轻风徐徐,校园里到处飘荡着紫丁花香。在“5·25 心理健康节”,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全面发展,增强团队意识,拓宽交友圈,缓解科研压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绿意初夏,悦动心灵”户外素拓活动于一校区科学园成功举办。

通过前期报名,共有32名来自各个学院的硕士生、博士生同学到场参加素拓活动。活动伊始,大家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两两一组,四组成员组成一个团队,通过“我们是一家人”的破冰游戏对各位团队成员有了初步的印象和认识,每个团队还选出一名代表,向其他团队介绍自己刚认识的新朋友们。

紧接着“珠行万里”“穿针引线”两个小游戏让团队内成员关系迅速升温,大家团结协作,首先要利用手里的管道将小球运到终点的水杯内,再手拉手围成一圈,在不松手的前提下将呼啦圈传递一周,大家向着同一个目标齐心协力,让我们看到了集体的力量和魅力。

随后同学们分为两人一组,男女组队,先后进行了“两人三足”“一根绳上的蚂蚱”“你是我的眼”三个小游戏,在紧密的合作中培养默契,在轻松的运动中挥洒汗水,广场上洋溢着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在三轮游戏中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彼此,同时也在愉快的活动中得到了放松。

五轮积分游戏结束后,计算各组所得总分,并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发放奖品,大家喜笑颜开,开心地和身边的朋友交流。最后工作人员和参与活动的同学一起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释放了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将持续推出交友活动,努力更好地为全校研究生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