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强国有我”——材料学院21硕焊接空间党支部参观哈工大中心

为深入了解哈工大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强化航天第一校“尖兵”作用发挥,强化研究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力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材料学院21硕焊接空间党支部于5月21日前往哈工大中心开展“不负时代,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走入“门厅”,支部党员王昱喆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支部成员受到极大的鼓舞。在“杰出人才”展厅,支部党员们共同走近了解哈工大为党和国家培养的一大批杰出人才,通过感悟伟人事迹,激励大家立志成为学术大师和治国栋梁。在“大国重器”展厅,支部党员们参观了解到在“航天强国”“制造强国”“海洋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美丽中国”等一系列强国战略实施的道路上,哈工大为党和国家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以硬核科技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这些硬核科技激发了党员同志献身科研事业的昂扬斗志。

在活动现场,支部成员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感悟交流。组织委员吕露谈到:“生逢盛世,站在新百年的历史节点上,作为哈工大学子,要依托我校这个为国家强盛和人民幸福不断做出贡献的广阔平台,努力走好自己的科研道路,奋力走好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入党积极分子龙江感悟到:“每次重温贺信精神,我总是热泪盈眶。参观哈工大中心,深入了解到哈工大打造的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更是令人热血澎湃。参加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

通过本次参观,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同频共振66年的发展历史,坚定了入党初心,未来将以实际行动和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