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开展第二季度安全检查工作

2022-05-27 09:14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工信部及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5月18日至26日,总务处/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后勤各部门及外协服务单位开展第二季度安全检查,检查内容涵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燃气安全、水电安全、防汛安全等管理内容及工作规范事项,力求通过安全检查切实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组深入到各校区食堂、公寓、公共楼宇、活动场馆、泵房、消控室、变电所及经营网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单位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就一些短期内整改起来存在困难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检查食堂时,强调食堂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把食品安全作为饮食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加强食品安全检查,让老师和学生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在检查物业、公寓和活动场馆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完善门卫和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公共楼宇及宿舍安全管理,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所需所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同学们提供便利服务;在检查公共浴池和泵房时,强调要加强清洁和消毒,保障学生洗浴安全、饮用水安全;在检查经营网点、快递等外协服务单位时,强调要做好消毒工作,加强管理,方便师生,要尽可能的丰富服务业态,多措并举满足学生生活需求;在检查施工装修现场时,检查组要求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规范施工流程、遵守施工时间。

经检查,后勤各单位都能够高度重视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前期自检自查中能够认真排查、详列清单、自行整改效果明显。针对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总务处/后勤集团将进一步梳理总结,分类提出限期整改意见,以检查促进各单位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形成“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上下合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面建设平安后勤。

文:周鑫

                               图:各组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