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DNA名师讲坛—润物有“生”第4期】 在数据海洋中探索生命世界

2022-05-27 09:21

 

为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育人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学生了解学科领域,强化学科认同感,助推学院学风建设,526日,DNA名师讲坛-润物有“生”系列师生交流活动第4期邀请了张岩教授,为同学们分享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科研心得,与同学们进行线上面对面交流。

讲座中,张岩教授以“在数据海洋中探索生命世界”为主题,从科研能力培养的思考,生物医学大数据,生物医学数据分析案例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科研工作经历、生物信息学研究的意义和应用、生物大数据的种类和特征和科研团队目前开展的工作。并在最后和老师及同学进行了交流,讲解了从事生物信息学方向研究需要进行的知识储备。

张岩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介绍,为低年级本科生打开了生物信息学的面纱,提高了同学们对生物信息学认知度,使同学对生物信息学方向的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认识。

image-20220527092124-1

image-20220527092124-2

image-20220527092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