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迎风向上”——建筑学院研究生会顺利举办趣味运动会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了“体育精神”的重要与可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弘扬体育精神,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引领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享受乐趣,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年5月23日下午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二校区活动中心门前举办,约有三十余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此次运动会运动项目丰富多样,共计5个项目,分为铁环滚滚、筷运乒乓、定点投壶、听声辩位和争分夺秒等。
       铁环滚滚项目即为滚铁环,要求同学使用带铁钩的长柄,带动铁环向前滚动,这是一项十分经典的运动;筷运乒乓项目要求同学们仅使用筷子完成对乒乓小球运输,这考验同学们的对筷子对小球的施力平衡;听声辩位则是要求同学们失去后,蒙住眼睛还能根据提示,精准打击目标,考验同学的特殊情况下的方向感判断。 定点投壶项目则要求同学接住另一名同学投出的水气球,考验同学们之间的默契。争分夺秒运动项目则需要同学们使用纸杯运输,接力将水灌满量筒,这要求同学们在保证速度的基础上有一定的稳定性,才能以最短时间完成目标。
       游戏全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计算总成绩,以完成5个项目的总时长作为排名依据,用时最短的前六名同学获得纪念品。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对建筑学院学子们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共同奋斗、共同拼搏的平台,在锻炼身体、享受乐趣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团队合作意识,今后同学们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image 8794image 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