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一流实践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5月30日,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一流实践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电机楼30040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六届教学节活动之一。研讨会由电气学院副院长聂秋月教授主持。学院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李琰老师以“实验教师成长的思考”为题从实验教师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实验室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四方面核心工作入手,与大家分享了实验教师的成长轨迹,并向大家重点解读了可以参与的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实验教学成果;随后,林景波老师分享了“自制实验设备研究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阐述了自制实验设备的意义和历程,并结合自身获奖作品介绍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情况,指导学生通过科研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取得了学科竞赛奖励情况。

最后,聂秋月副院长与实验中心教师进行了研讨,大家从师资队伍建设、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内容更新、课程思政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实验中心全体教师针对实验室建设纷纷献策,大家表示要将总书记贺信精神贯穿落实到教学工作中,为学院培育更多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的杰出人才。

image 8824image 8825image 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