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仪器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实

2022-06-01 14:26

为持续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创新理论教育,帮助发展对象更好地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感悟党的悠久历史和学校文化传统并融于实践,仪器学院于2022年5月份下旬开展发展对象党史党章学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小组形式展开。

学习党章过程中,各小组认真带领学习新《党章》,采取“领学”的方法对《党章》的发展史、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是对新党章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工作的实际,围绕学习好贯彻好新党章的要求,就新时期如何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提高共产党员素质修养纷纷畅谈个人的学习体会。

学党史活动中,各小组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红色党史,许多同学都分享了自己感兴趣的故事。管倩同学分享了周恩来坚持十条家训、从不利用自己的职权为家人谋一点利益,坚守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罗慧宇、王然琳、昌宇龙同学分别分享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共八大、瓦窑堡会议,再次感受这些会议在中共历史上重大转折的里程碑意义。

学员在培训班期间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党员带头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的现实需要,也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服务载体,严格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践行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踊跃在学校抗疫志愿服务的一线、期末学业帮扶的讲台等。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同时培训班学员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熏陶,“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也更加坚定,同时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加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

image 8847image 8848image 8849image 8850image 8860image 8861image 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