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悟理说(第6期)】物理学院硕士生“不忘来时青春梦”经验交流会——教师就业专场

2022-06-06 10:46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整个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就业指导是高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学生就业以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是保持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需要。6月1日,物理学院HITalk微沙龙悟理说(第6期)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在理学楼71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物理学院2022届硕士高月、邢雨薇及徐畅三位同学主讲,为同学们讲述他们在教育行业就业选择、面试等方面的经验,解答同学们在求职路上的困惑。

会议首先由徐畅同学进行分享,徐畅同学为物理学院2022届光学方向硕士,中共党员,研会主席,秋招期间先后获得公司、高中教师等offer,现签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徐畅同学提到准备试讲环节,一定要注意先准备好教材,熟悉试讲教材是面试准备工作的第一步。如果对教材内容了解不深刻,那就无法对教材内容进行二次加工,试讲的时候可能就没有清晰的逻辑线索,试讲的内容自然也不会有深度从而影响整个面试评分

接着由高月同学分享,高月同学为物理学院2022届凝聚态物理方向硕士,中共党员秋招期间参与了哈九中、省实验的招聘,现签约于黑龙江省实验中学。高月同学提出要多关注学校或者是一些师范院校就业信息网,其中有很多教育部门、公办院校或者是大型私立教育集团的招聘信息。这些招聘单位大多数都是经过学校备案的,可信度比较高,而且有些单位都是直接“带编”招聘的,当场签订两方对同学们非常友好,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校招和春季双选会的机会!

最后由邢雨薇同学分享,邢雨薇同学为物理学院2022届光学方向硕士,中共党员。秋招期间主要准备教师就业,目前签约于杭州市一所直属高中,任物理老师。邢雨薇同学说到,通过本学科的优质课视频认真学习他人经验也是一项重点准备工作,多看优质课视频,就能够从别人的讲课当中学习到讲课的方法建议大家在看视频的时候总结授课教师讲课优点认真思考如果是自己讲该怎么讲,然后自己尝试练习讲这节课对比提升自我讲课能力

三位师姐分享结束后,各位师弟师妹们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师姐们都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据悉,物理学院悟理说主题沙龙依托学校HiTalk微沙龙平台,面向全体研究生群体,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掌握最新科研动态,并促进理学研究生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文/郝志安、图/陈艺丹、郝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