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亲子阅读首场活动举行

2022-06-06 14:07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为庆祝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和谐家庭氛围与温馨亲子时光,同时庆祝端午佳节、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6月4日下午,校工会文体部和教职工读书旅行协会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亲子阅读活动。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活动中,参与学习的教职工家庭不仅一起诵读了《论语•学而篇》、画出了《诗经》中的植物,还各自展示了平时的阅读积累。亲子阅读既是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又能对孩子的人格塑造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诵传统经典,承华夏文明”。本次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为依托,教职工读书旅行协会安排相关教师互动、领学,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一起体验和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和魅力,进而引导孩子们喜欢阅读、坚持阅读、习惯阅读,同时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亲子阅读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一直持续到暑假结束,读书旅行协会将继续面向全校教职工举办亲子阅读主题活动。欢迎广大教职工踊跃参与,有意向的教职工可加微信号:13298787543,进行实名报名,注明“单位+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