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百年正风华,材子心向党”团校实践体验和系列研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院团员青年铭记校训精神,弘扬航天第一校“尖兵”文化精神,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团校学员开展“材子心向党·立身”和“材子心向党·慎思”部分,通过实践体验和系列研讨课增强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材子心向党·立身”部分中,团校学员分组前往哈工大中心、哈工大博物馆、校内见学点等开展实践环节,依托“杰出人才厅”、“国之重器厅”、“哈工大文创”、“哈工大课堂”等展区,结合图文展板、实物模型、体感互动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国之重器的打造成果及百年来在杰出人才培养方面的巨大成就。团员青年们回顾哈工大百年光辉历史,领略哈工大杰出人才培养成就,切身感受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百年薪火传承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

image-20220606195951-1image-20220606195951-2

 “材子心向党·慎思”部分中,团校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分组展开研讨,并结合学习实际交流分享心得感悟。“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团员青年们深受鼓舞,立志继承发扬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奋勇争先,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image-20220606195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