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向未来】仪器学院辅导员董成语为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堂党课”

2022-06-15 12:35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前的教育管理, 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2日下午,仪器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董成语为18级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仪器学院18级本科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董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为党课主题开始讲解,董老师以时间为线索,从解放思想、发展经济、招贤纳士、重视教育、加强党建、尊老敬贤等多个角度向参会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担任县委书记时的点点滴滴,把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基层工作的那段经历生动形象的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生活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与正定人民朝夕相处,为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呕心沥血,他用心血和汗水,在正定大地上书写了一部青春无悔的感人诗篇。

董老师引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话寄语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希望18级的毕业党员们要心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秉承“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胸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志向;坚守“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道德修养;践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相信大家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会议最后,董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18级本科生党支部这几年的成长故事,支部从成立之初的六个人再到现在成长为一个团结的战斗堡垒,一起成长、一起收获。董老师和支部委员共同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离别总是匆匆,愿仪器学院18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未来不忘党员身份,继续发光发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image-20220615123216-1image-20220615123216-2image-20220615123216-3image-20220615123216-4image-20220615123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