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飘香,道路一家亲”—交通学院道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6 15:00

5月31日下午,交通学院道路党支部党员代表探望学院功勋教授、老党员邴文山先生,并开展主题为“端午粽飘香,道路一家亲”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退休教师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座谈会形式开展,旨在让全体青年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党支部发展历史,传承老一辈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深化“支部+人才梯队”的党支部特色。活动伊始,道路党支部书记单丽岩同志宣讲了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包括“六个龙江”、“八个振兴”、“九个坚定不移”、“三篇大文章”、“六个切实”等方面,并介绍了哈工大人在科技攻关、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的具体落实举措。

image-20220616144629-1

党员代表探望邴文山先生

image-20220616144703-2

​​​​​​​单丽岩书记介绍党代会精神

会上,针对党代会精神,支部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邴文山先生首先从道路系扎根东北、服务龙江的历史、人才梯队培养、未来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指出年轻一代要针对龙江寒区交通重大需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相信未来一定大有作为。退休教师代表马松林和王彩霞也分别表示,今后要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继续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年轻教师代表汤伏蛟、周涛等也分别结合各自研究方向提出服务龙江的具体规划,希望能接过老一辈哈工大道路人的接力棒,继续为龙江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20220616144819-3

​​​​​​​党支部成员开展讨论

image-20220616144846-4

​​​​​​​退休教师代表马松林教授发言

image-20220616144943-5

​​​​​​​退休教师代表王彩霞教授发言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是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支部+人才梯队”计划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体现了支部“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通过学习学科发展史、奋斗史,进一步传承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