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航天科工集团第三总体设计部专场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最新的就业形势,服务机电学子的就业需求,深入了解科研院所整体情况,6月14日晚上7点,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航天科工集团第三总体设计部专场分享会,分享会特邀请到来自航天三院三部的张宏师兄以及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英康为大家分享求职历程、工作感悟,介绍研究所整体情况。分享会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刘昊同学主持。

在嘉宾分享环节,张宏师兄详细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就业经历以及当今的就业形势,张宏师兄现任三院三部某业务处副处长,他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就业地点的选择,并对航天科工三院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强调大家要明确自身需求,分析当前形势和自身优势,认真准备简历,保持好心态。同时,他希望大家在迈上工作岗位后,既要踏实做事,也要抬头看路,在工作岗位上争取发挥更大的力量。接下来是三院三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英康进行分享,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航天科工三院三部的地理环境和工作环境,讲述了三部服务国防的历史传统以及在科技强国大背景下的战略地位。同时,他强调,要整理好自己的项目经历,突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长处,以便于尽早抓住机会,收获满意的工作。在最后,嘉宾们诚挚地向广大同学发出邀请,期待大家能加入三部这个大家庭,一起为推动国家航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关于工作情况、发展前景等多方面的问题,师兄们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解答,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宝贵的研究生学习时间,努力奋斗,有目标地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在为航天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分享会内容丰富详实,同学们对航天三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个人职业发展道路也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就业季黄金期即将到来,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的工作理念,积极为学院广大同学的就业求职助力,为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