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情深 环梦起航】环境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3日上午,环境学院党委开展“最后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学院“八百壮士”宣讲团成员袁一星教授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晶、侯沐霖、穆芃宇、饶一夫、王玉龙出席活动,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于虹霞主持。

活动前,本次主题党日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与初心墙合影,签署毕业生党员承诺书。入党志愿书是入党初心的具象体现,也是崇高理想的文字表达,学院将全体毕业生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影印合成,设计制作成一面“初心墙”,在毕业季这个特殊的时间展示在学院一楼大厅。毕业生党员与“初心墙”合影,并撰写承诺书交给党组织,用象征“初心”和“誓言”的毕业礼物,勉励毕业生党员永葆入党初心,赓续红色基因。

上午10时,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袁一星教授以《初心与使命、继承与担当、发扬与光大》为主题,以市政环境学科发展历史为主线,讲述了以张自杰、周定、王宝贞、李圭白为代表的“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学习苏联经验,在国内率先组建给排水、化学教研室;服从党的安排,创办环境化工和环境工程学科,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行业骨干;听从党的召唤,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用行动践行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他勉励即将迈入社会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发扬又红又专的光荣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用青春汗水奋力书写哈工大人的使命担当。

2022届本科毕业生陈斐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她以“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的专业选择为起点,分享了大学四年成长经历,讲述入党心路,追忆入党初心,感恩于母校的培养。今年七月,她将正式开启支教之旅,将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能量回馈给社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她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传播爱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坚守者。

在毕业生党员代表王紫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袁一星教授和孙慧丽书记分别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毕业生党员纪念册,送上了学院的临别祝福和殷切希望。

而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她感谢毕业生对学院的多年付出和贡献,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站稳人民立场,找准人生坐标,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一番事业,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赓续接力中贡献哈工大力量。

最后,活动在《哈工大之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以勇敢坚毅的品质迎接每一次挑战,乘风破浪走向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