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知

2022-07-07 20:44

        iCAN大赛始于2007年,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2022年iCAN大赛即将举行,有关事项如下:

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作品制作(5-7月份)

所有参赛团队统一通过大赛官网(www.g-ican.com)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6月1日至7月31日。

(二)特训营(7-8月份)

针对创新创业教育、赛事指导、项目提升等进行培训。

(三)分赛区选拔赛(9月份)

各分赛区承办单位积极组织分赛区比赛,视疫情情况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比赛评审工作。

(四)全国总决赛(11月份)

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分赛区选拔的项目进行初选评审,择优选拔参赛项目入围总决赛进行现场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颁奖。在总决赛比赛期间同时举办开闭幕式、创新作品展、人才招聘会、投融资路演等交流展示活动,后继作品测试等工作,具体时间待定。

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需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在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等各领域的创新融合。

(二)参赛项目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必须为参赛团队原创项目,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具有创新性和商业价值,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凡参赛团队必须接受大赛有关免责条款。

(三)参赛项目均需在大赛官网(www.g-ican.com)提交报名材料(含选手身份信息、商业计划书等相关资料)。

参赛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在校学生(含本科、专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2-5名队员,可以跨赛区和学校组队,赛区以队长所在院校的地区为准,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每人仅限报名一支团队,每个团队指导老师数量不超过2人。参赛选手制作可以演示和操作的创新应用系统为有效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务必是学生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参赛队伍制作出能实现基本功能的实物作品,并撰写详细的商业计划书。

竞赛报名: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31日。通过网站通过大赛官网(www.g-ican.com)报名,并随时关注该网站通知。

(二)报名的同时请实名申请加QQ群2022iCAN大赛报名群(544843716),群二维码见下图。联系人:倪老师(QQ:542668148)。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沟通。

image 9109

 

其他说明:

本竞赛为我校本科生推免优秀加分学科A类竞赛榜单(保研加分赛事),具体加分细则详见各学院规定。

今年黑龙江赛区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举办,请同学们积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