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多个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铭记历史守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

2022-07-12 23:18

为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性修养,7月8日下午,由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1党支部牵头,防热与功能材料研究生第1党支部、复合材料与结构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的主题党课活动在复材所315会议室举行。活动由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郭帅主持,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金平老师应邀为支部党员讲授“铭记历史守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主题党课。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金平老师根据近期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赴宁安市参加党性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为主线,与全体研究生党员共同回顾了宁安这片黑土地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及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张闻天、著名东北抗联将领周保中和五四运动京津地区主要青年领袖马骏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投身革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李金平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尽管革命战争的硝烟早已离我们远去,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史时至今日仍然具有非常强的教育意义,诸如“八女投江”等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也必然随着时代的发展而熠熠生辉。在报告结尾,李金平老师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能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不断拼搏奋斗,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李老师从宁安市的革命事迹、历史沿革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奋勇前进,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1006 1007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