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计算学子了解国之重器,在亲身实践中体会“国之重器”的打造,计算学部启动2022年度“航天报国,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4日,在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的带领下,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一行6人抵达四川省成都市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成都分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心专注于通用CAE软件平台,支撑重大装备行业用户快速建立专用高性能CAE软件系统,推动国家CAE软件自立自强。现已形成“中心+公司”运行模式。中心聚焦平台架构设计、产品研制和科技创新,满足国家战略装备需求,引领事业发展;分布于北京和绵阳两地。公司聚焦模块研发和平台应用,实现行业融合发展;分布于北京和成都两地。
       首先,在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成都分中心接待人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展馆,了解了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的历史及优秀成果,感受到了“两弹一星精神”,实践团成员们深受鼓舞。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参加了座谈会,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成都分中心主任对于实践团的到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软件中心“铸软件基石、擎模拟重器”的愿景、推动国家高性能CAE软件自立自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在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工作的哈工大校友同实践团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他们来到软件中心工作后的亲身感受,并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实践团成员们对国家的国防科技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这不仅是一场生动难忘的国防教育,更是民族自豪感的唤醒感召,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与爱国热情,树立了大家的职业梦想。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 9211image 9212

 

image 9213image 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