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本学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2-08-29 14:17

8月25日,环物院在江北园区动力管理中心21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环物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研究室安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郑世先主持。

副院长郑世先首先传达了学校“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暨本学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以及本学期学校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同时,对下一阶段环物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做到职责明确、程序严谨、宣贯到位、落实有力;二是要在近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要求各系统开展一轮包括科创大厦各实验室和江北园区生产现场在内的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做好纪录,随后环物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将进行全面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党委书记吴国芳从3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党支部和研究室要坚决落实学校“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优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上”的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环物院上下要增强“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三是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开展好安全生产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彻底消除隐患,保障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特别是装置验收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