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发布,电气学院2人上榜!

2022-09-03 11:4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发布“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正式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学院陈清泉院士(电气工程类)、杨大智教授(能源动力类)进入榜单。

陈清泉,电机、电力驱动、电动汽车和智慧能源系统专家,亚洲电动车之父,世界电动车三大权威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匈牙利工程院荣誉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及高级顾问,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资深会员(IET Fellow),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HKIE Fellow)及前会长。

杨大智,国家级青年人才,国际能源署“高渗透和大规模太阳能资源应用”分区亚洲代表。太阳能预报领域SCI文章数量世界第一。2017年成为领域权威期刊《Solar Energy》最年轻编委,2019年出任该杂志区域主编。受Taylor & Francis Group旗下CRC Press出版社邀请,撰写世界第一部太阳能预报专著。2020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旨在帮助全球学者,特别是中国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在排行榜研制过程中,始终秉持公益开放的原则,所有数据来源均真实可靠,并可追溯核实,排名不受任何外界环境和经济因素所影响,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