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仪器学院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题为“党员责任——争做合格党员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6 16:16

2022年8月24日,支部党员袁静同志在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上讲题为“党员责任——争做合格党员建功新时代”党课。在党课开始,袁静同志以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俄罗斯时,对记者专访时明确指出的其执政理念“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为例,指出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随后,袁静同志以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怎样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四个部分进行党课讲解。袁静同志指出,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不是空喊的,不是标榜出来的,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取得的,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赢得的。因此,作为共产党员要对所承担的光荣使命高度自觉,要认清和担负起这种政治责任,把对党负责,为人民服务作为自身的政治要求,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而忘我工作和不懈奋斗。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针对本次党课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支部书记王丙泉同志做党课总结,并强调,我们是哈工大优秀的博士生,也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多重身份意味着多种责任与担当。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做表率,有担当,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20220906161521-3image-20220906161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