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迎新杯”篮球赛活动通知

2022-09-09 13:36

一、活动目的

为了让新生更快融入到校园生活中,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积极性,促进学生交流,增进学生友谊,展现学生风采,培养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物理学院特此举办“迎新杯”篮球赛。

二、活动对象:物理学院全体学生

三、承办部门:物理学院篮球俱乐部

四、活动时间:2022年9月

五、活动地点:一校区室外篮球场

六、活动方案

(一)篮球比赛组织方案

比赛为男子5v5团体赛和趣味个人赛部分构成

1、团体赛

1)22级本科每2个班组一队,组建3支球队;22级硕士按班级组建3支球队;其他年级同学自行组队作为挑战者组。

2)男子参赛队每队参赛人数至少为7人,上限8人。

3)比赛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为循环积分制,分为22级本科新生组、22级硕士新生组、挑战者组,3组分别进行组内循环比赛,按照胜场数进行组内排名,胜场数相同的两支队伍,按照两支队伍间比赛的胜负进行排名。

第二轮为决赛,22级本科新生组的第一名队伍和22级研究生新生组的第一名队伍争夺总冠军。

第三轮为挑战者联盟赛,挑战者组的第一名队伍和新生总冠军队伍进行挑战赛

比赛规则:执行国际篮联(FIBA)规则

2、趣味个人赛

1趣味个人赛包括3分球大赛和2分球大赛,男、女子组分别进行参赛选手需为团体赛队伍所在班级人员,每班3人。

2比赛规则:每个人有10次投篮机会,以进球个数为最终成绩,取前三名为冠、亚、季军,若在取前三名时存在两人进球数相同的情况,则两人单独进行加投比赛,每个人获得3次投篮机会,进球数多者获胜,若再次相同,则继续加投环节,直到分出胜负。

3)趣味个人赛成绩将加入上一轮团体赛班级分数中。

(二)注意事项

1、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尊重裁判、尊重对手。

2、一切服从裁判,如有辱骂、殴打、恐吓裁判者,取消参赛资格。

3、队员要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不许干扰参赛队员比赛。

4、参赛队员要提前作好准备活动,避免一切伤害事故。

5、若天气恶劣,当日比赛应暂停,由物理学院篮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选定时间后另行通知,进行补赛。

6、将根据个人活动时长,符合要求者开具体育乐跑免打卡次数证明。

、报名方式

1)各队须于2022年9月14日前自行组队,确认球队队长并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并将附件发送至2534555120@qq.com进行赛程安排

2比赛暂定2022年9月16日中午举行开幕式,各参赛队队长参加、其他队员根据个人安排可参加,开幕式后将进行挑战者组第一场比赛

3)组建篮球队后,请各队伍负责人以及参加趣味个人赛的同学及时加入QQ群798458502,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届时会在群里发布相关比赛信息。

image 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