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电信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您好!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硕果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值此佳节之际,学院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为学校新百年各项事业发展和学院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这一年,我院教师辛勤耕耘、硕果累累。刘永坦院士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称号顾学迈教授荣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标兵称号,张晔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立德树人先进导师称号。

学院一流专业、教学成果等建设成绩斐然。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位寅生等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吴宣利等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尹振东负责的《电子线路基础》课程获评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电子线路基础》获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位寅生获黑龙江省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建设项目;何晨光、张腊梅、吴龙文、李鸿志4人获国家级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奖,何晨光、陈迪2人获省教学竞赛一等奖,刘北佳获省教学竞赛三等奖;获批国家级教改项目3项、省部级教改项目6项,校级教改项目7项;获研究生省级思政教育建设项目4项、校级项目4项;刘北佳刘金龙等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等赛事中获国际级奖项13项、国家级奖项30项、省部级奖项60余项;孟维晓、陈晓华指导博士研究生获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励,孟维晓指导博士研究生获哈工大第二十四届优秀博士论文谷延锋指导博士研究生获中国图像图形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学院学生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学院团委荣获哈尔滨工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生工作办公室、信息工程系获评校先进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其他奖项也收获颇丰,1项工作举措入选工信部“百篇思政工作案例”;张春雷、付碧宸、张宇聪3人指导的“新体制雷达调研团”获评思政实践课校十佳团队,被人民日报报道;张瑞洋获评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标兵、优秀专兼职团的工作者标兵,董文婧、付碧宸2人获评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孙永政获评校优秀专兼职团的工作者;张宇聪获评校学生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全院师生15人次获抗疫志愿服务奖。

在2022年教师节表彰中,赵光权、张俐丽获评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个人,刘婷婷获评哈尔滨工业大学三八红旗手,杨强、李冬冬获评哈尔滨工业大学五好家庭。

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全体教师的心血和汗水,离不开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和奋斗!感谢您们为学校、为学院的付出和辛劳!

各位老师,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的起点、新的任务赋予我们新的责任、新的使命。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追求卓越、拼搏进取、砥砺向前,奋力开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再次真诚地祝福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

二零二二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