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第二十一期】巩茹敏教授为仪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2022-09-12 10:22

为加强全员师生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仪器学院于2022年9月8日晚邀请到了巩茹敏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主题为《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科学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文本分析》党课,党课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开展,仪器学院党委书记杨彬主持会议。

巩茹敏老师给参会师生整体梳理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到四卷的逻辑结构,对每一卷中的代表性篇目和重要论述进行的分析。在前三卷的基础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涵要义和鲜明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对如何学习该书提出了自己的五点建议。巩老师讲到:“大家在学习时要把第四卷和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把第四卷和之前收录同最新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贯穿起来学习,把第四卷各专题内容打通了学等…,在学习中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党课最后,杨彬书记代表学院对巩茹敏老师的精彩的讲解再次表示感谢。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 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 9639image 9640image 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