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 师恩难忘——A04A07公寓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

2022-09-15 11:19

今岁中秋夜,喜连教师节,一轮明月,两种情感,有对团圆的期盼,也有对恩师的感谢。猜灯谜、写诗词、赏圆月、庆团圆,9月10日,A04A07公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情暖中秋猜灯谜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民俗文化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节日特色活动,中秋猜灯谜既增添节日气氛又展现了人们的聪明才智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A04公寓准备了十二个特色灯谜,猜中还有月饼等好礼相送。

心怀皓月谢师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首首流传千古的诗词佳作,一段段铭记于心的师生情谊。在双节来临之际,A04A07公寓同校学生会一起,邀请同学们用笔墨寄情,书写思念与感恩。

窗明几净迎“双节”

当中秋节巧遇教师节,月圆传佳话,心暖系真情。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温馨的公寓环境,A04公寓开展窗明几净迎“双节”活动,共计四间寝室参赛,细节中尽显巧思,改造效果让人耳目一新。活动既美化了寝室环境,又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合作的意义与劳动的魅力。

本次活动使学生感受公寓里温馨浓厚的节日气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同时借双节契机,既为学生搭建起表达情感的平台,传递浓浓的师生之情,也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帮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工大记忆 美丽公寓”。

文:王舒婷

图:王舒婷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