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土木工程学院2033104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王伟娟 /王伟娟917,土木工程学院2033104团支部在土木科研楼520教室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引导班级同学铭记九一八的惨痛历史,珍惜和平,勿忘国耻激发同学爱国情和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地将个人梦想和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志向,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在团日过程中,同学们以集体默哀、观看相关纪录资料、自由发言的形式追忆91年前那段历史,通过视频影视资料了解“九一八事变”的整个过程,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罪恶行径,指出中国自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重庆大轰炸等重要事件图片,展示出中国人民遭受的深重灾难,使同学们认识国家贫弱,国人备受屈辱的悲惨命运。

这是一堂饱含深情意义非凡主题团课,振奋起同学们的爱国斗志,激励同学们在哈工大的校园里,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曾经的苦痛,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有为,不断砥砺前行。

image 9725

image 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