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2022(十九)——徐英教授“可再生能源与电网”

2022-09-20 0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本科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代杰出人才,本科生院教务处举办“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邀请学校高水平教师与本科生进行深入交流。现将本次“教授接待日”活动通知如下。

主讲人:徐英 教授

主题:可再生能源与电网

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关注在全球变暖、减排放的大背景下能源与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重点介绍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的关系,储能的主流形式与技术发展成熟度、大电网调度控制技术体系、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和研究热点等。

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18 :30 -- 20: 00

地点:一校区正心11

报名二维码:

注:参加活动的学生可以获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每场限额200人。

嘉宾介绍:

徐英,电气学院教授、博导、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研究领域覆盖智能电网调度运行、电力市场、能源互联网等。研究方向前沿交叉,有担纲领衔领域重大项目经验;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在上市公司担任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家,科研与实践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