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月】计算学部成功举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为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鼓励同学们一起行动,一起维护网络安全,构建晴朗的网络空间,计算学部团委结合我校网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于9月12日在正心11成功举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活动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学生可跨学院组队,以3人小队的形式,分工明确,现场限时分别完成A卷、B卷、C卷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比赛现场,各支队伍分秒必争,各显身手,经过长达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江政豪担任队长的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一名,陈洋担任队长的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二名,李一凡担任队长的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三名。

       此次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水平,还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出学有所思、学有所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知促行的目的,推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的持续深入,真正使网络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努力学习并掌握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事业,用新时代青年人的力量推动网络强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