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国庆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9-23 14:20

各基层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拟开展国庆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4日-2022年10月9日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把爱国主义内容融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以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之中,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强化校训校歌校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同唱国歌、我与国旗合影、线上爱国接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参观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烈士纪念设施,丰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校内外实践领域。

2.开展爱国主义重大纪念活动

抓住国庆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或纪念活动和群众性主题教育,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通过一校三区升旗仪式、社团风采展、诗词大会、荧光夜跑、大地彩绘、大合唱、快闪、游园活动、十大系列赛事等形式,引导师生歌唱祖国、致敬祖国、祝福祖国,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3.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

加强爱国主义网络内容建设,广泛开展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制作推介体现爱国主义内容、适合网络传播的音频、短视频、网络文章、纪录片、微电影等,让爱国主义充盈网络空间。创新传播载体手段,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社交媒体、视频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传播平台,生动活泼开展网上爱国主义教育。

四、活动要求

1.保障活动质量,扩大活动群体,加强活动设计,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注重活动的引领作用和活动实效。

2.巩固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团支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增强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3.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丰富活动文化内涵。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