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正当时】计算学部召开2022级研究生秋季学期年级大会

       光华九月,熙胜仲秋。2022年9月22日,计算学部于主楼礼堂召开2022级研究生秋季学期年级大会。计算学部2022级新入学的硕士、博士300余人参加本次年级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由2022级硕士生辅导员张雷主持。首先,张雷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团队,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计算学部各学院教学秘书、硕士博士各年级辅导员的主管工作与联系方式。台下参会的研究生新生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存,通过张雷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了学部的职能构成、各日常事务负责人,对未来在计算学部的学习生活更放心。随后,张雷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公布了联系方式。随后,张雷根据校规校纪给大家讲解了哈工大上课时间、请假制度、基本纪律,也给大家分享了学生活动的具体方式和日常学习生活常用的公众号、小程序等。
       然后,张雷根据求职、就业相关事宜对大家做出了几项基本要求,并鼓励大家修炼职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紧接着,张雷再次强调了每日上报、临时出校等日常事务的注意事项。随后介绍了计算学部班级组织结构图和计算学部研分会组织结构图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到班级事务、年级事务中。接下来介绍了入校后的党员发展流程,并鼓励有入党意向的同学们要在政治思想上、学习成绩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播放了防诈骗宣传教育视频、新生防诈骗宝典、宗教政策教育视频,然后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进行了考试诚信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诚信。最后,张雷对2022级硕博新生表示了欢迎,欢迎大家加入计算学部大家庭,年级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image 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