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预告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深切感受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切感受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深切感受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锻炼,激励担当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继续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课主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学

二、党课时间

2022年9月26日(周一)晚18:30

三、党课地点

二校区文体中心123、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四、党课嘉宾

邱 微(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拔尖教授, 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

五、党课对象

土木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全体学生党员

六、党课内容

(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意义

(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

           1、本卷所收文稿的编辑思路特点

           2、本卷所收文稿的逻辑结构

           3、主要内容 (15个方面)

(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七、嘉宾介绍

邱微,工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拔尖教授,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水业杰出青年,中央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监督检查专家、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成员,省委宣讲团成员。

主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解读与案例分析》获中组部全国好课程提名奖,入选国家级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荣获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个人标兵等奖励荣誉。

近两年为中组部干部培训基地、各市地、省直单位、全国兄弟院校开展讲座、培训100余场。

 

补充说明:线下会场要求每个党支部选派五名代表参加,其他党员通过线上收看,现场直播链接将于讲座开始前半小时发布。